N先森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占为己有<11>

第十一章

易烊千玺星期一早上到达教室时,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他的座位在窃窃私语。

“什么情况?”易烊千玺拉了拉书包带子,一头雾水。

“小千千!”那群窃窃私语的人群里突然冒出个头来。然后易烊千玺就看到王源儿飞奔到自己面前,对他挤眉弄眼,“你知不知道你收到情书了?”

“哦……”易烊千玺不慌不忙地拨开人群挤进自己的座位里,一边放下书包一边说着,“我不是收了几十封情书了吗?这种事情你们应该见怪不怪了吧。”

“这不一样!”王源儿跳到易烊千玺的桌子上坐着,从手边拿起那封原本静静躺在易烊千玺桌上的粉红色情书,“这次情书的主人,是沈黛青啊!沈黛青!”

“谁?”易烊千玺皱着眉。

“沈黛青啊!”王源儿一脸的恨铁不成钢,“重庆八中的校花啊!初一一来八中就挤掉了一众学姐成为新一任校花,然后这个桂冠在她头上稳稳戴了5年。冰山美人来着,拒绝了多少人啊,现在居然主动向你表白了!”

“哦。”易烊千玺从王源儿手上接过情书,翻看了两下,“信封不错,粉色挺好看的。”

说罢就想把信封直接飞到教室后面的垃圾桶,被王源儿眼疾手快地截住。

“哎,你不拆开看看内容?”

“情书嘛,无非都是一个套路。”易烊千玺淡淡说着。

“真狠心。”王源儿瞪了瞪易烊千玺,“你看都不看就扔了人家的情书,人家会很伤心的。”

“不打算接受,就不要给人任何幻想的机会,这是对她们好。”

王源儿还在思考着易烊千玺的话语,愣着神,易烊千玺笑了笑,将信封扔到了垃圾桶。

 

易烊千玺把情书干净利落地处理完毕,看热闹的同学悻悻然地离开,各自回自己座位准备上第一节课。

王俊凯也姗姗来迟,将书包放下后,拿出语文课本开始预习。

易烊千玺侧着脸看着认真学习的王俊凯,嘴角露出微笑。看了几分钟,王俊凯视线还在书上,但是依旧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注视,说着:“喂,你不预习吗?”

易烊千玺将脑袋枕在胳膊上,一脸坏笑:“我这不正在预习吗?”

“哦……”王俊凯回应着,“我脸上有字吗?”

“有啊。我看看写的什么。哦……‘易烊千玺好帅,我好喜欢他。’”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易烊千玺笑着收回目光,翻出语文课本。

“喂,昨天还睡得好吧?”大致浏览完了今天的上课内容,易烊千玺又扭过头问王俊凯。

王俊凯点点头。

易烊千玺满足地叹了口气:“那就好。”

“谢谢你。”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小声说着。

“唔?”对于王俊凯的致谢,易烊千玺还有些恍惚。

“我说……”王俊凯转过头来,长长的睫毛覆着一双墨色桃花眼,羞涩地重复了一遍,“谢谢你昨天陪着我,开导我,谢谢。”

“哦……”这样的场景看得易烊千玺一愣,心想王俊凯你上辈子是狐狸精吗。

“光说谢谢多没有诚意啊。”易烊千玺抬起头对王俊凯说着。

王俊凯正襟危坐,等待下文。

“你可以亲我一口。”易烊千玺没脸没皮地说道。

“你……流氓!”王俊凯在桌子底下狠狠踢了易烊千玺一脚,易烊千玺“哎呀”一叫,王俊凯别过脸去,任易烊千玺怎么逗他再也不理他。

所以整整两节语文课班主任在讲台上都看见一只花样翻新不断示好的易烊千玺和一只潜心学习不受打扰的王俊凯。

 

两节语文课完毕,照例是升旗仪式。八中也是别出心裁,课间不跳广播体操,改跳小苹果,易烊千玺跳的时候内心的弹幕是——这什么鬼玩意儿。

饶是如此,还是有一群小女生在那里花痴:“易烊千玺跳得好帅啊……”

在这种迷之羞耻感里易烊千玺跳完了课间操,回教室的路上,一双纤纤玉手截住了他。

“女……女神!”王源儿双眼放光。

易烊千玺低头准备绕过去,沈黛青开口了。

“我的情书你看了吗?”

王俊凯走了几步,发现易烊千玺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他身边烦他,一回头发现易烊千玺正被沈黛青拦着询问今天早上情书的事情。

“真红啊。”王俊凯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难受。

“我怎么听出了一股子醋味儿。”王源儿在王俊凯身边点评道。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

 

“没看,怎么了?”眼看着是躲不过去了,不如当面说个明白。这么想着,易烊千玺就抬起头,看着沈黛青。

“我沈黛青的情书你居然也不看,很好,你这样的性格我很喜欢,如果我们以后在一起,我也不用担心你给其他小姑娘趁虚而入的机会。”

“放心,你不用考虑将来,因为我不会跟你在一起。”易烊千玺很直白地说道。

沈黛青听到易烊千玺的拒绝,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十分平静,甚至还微微笑了一下:“直来直往,当断则断,不拖泥带水,不拐弯抹角,我好像对你的喜欢又增加不少。”

林荫道上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有女孩子小声议论着——

“天啊我没看错吧?沈黛青在给易烊千玺表白呢?”

“好怕易烊千玺会接受她啊……”

“可是听易烊千玺刚刚话里的意思,沈黛青是没戏了耶……”

“不过为什么沈黛青看起来没有一点点要放弃的意思呢?”

……

易烊千玺瞥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正专注地观察着易烊千玺和沈黛青的动向,冷不丁接收到易烊千玺的目光,立马此地无银三百两地生生移开视线,那可爱的模样让易烊千玺低着头暗笑了一下。

不过抬起头来,易烊千玺头疼地发现,沈黛青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易烊千玺决定更直接一些。

“我知道你是八中校花。刚刚我朋友(王源)也给我科普了一下你在我们学校有多受欢迎。总有比我更好的选择,不是么?”

“可是我认准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沈黛青继续淡定地表白着。

“这点倒是跟我很像。”易烊千玺忍不住上下扫视了一下沈黛青。

真的挺像的,尤其是那种竹子一般坚韧,看似柔软却永远不会被打倒的气质。

“所以,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跟我相似的人不多,但你气场跟我很契合。我很庆幸,有生之年,遇上另一个自己。”沈黛青嘴角露出笑容。

“可惜我并不喜欢跟我太过相似的人。”易烊千玺朝沈黛青说道。

被拒绝得如此彻底,换一般女孩子应该早就哭鼻子了。可是沈黛青悠然地站着,等易烊千玺说完准备离开时,往前又跨了一步。

易烊千玺能闻见沈黛青身上的香水味道。

很神奇的是,易烊千玺原本猜测沈黛青会用Poison或者Miss Dior ,结果沈黛青居然用的是L'EAU D'ISSEY POUR HOMME——一款男士香水。

这样的女孩子,放在古代,那是要当武则天的吧。易烊千玺内心嘀咕着。可惜沈黛青并不懂,我喜欢的不是野马,是个小猫咪呀。

“我在情书里没有写别的内容,只留了我的手机号,我以为你会打开情书给我打电话的。”沈黛青狭长的丹凤眼微微挑起,略带幽怨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将一支圆珠笔举到易烊千玺眼前,“你有没有看情书,那是你的事,我并不关心。但是,既然我留了我的号码,礼尚往来,你是不是应该留下你的号码?”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着沈黛青,沈黛青也无比坦然地任易烊千玺看她。周围熙熙攘攘看热闹的人群好像丝毫影响不了她。

易烊千玺不动,沈黛青的手也不收。

良久,易烊千玺接过笔,在沈黛青手心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并不是给你机会,只是佩服你的勇气。这是你应得的。也许,我们可以做朋友,但相信我,绝对不可能是恋人。”

“话不要说太满。”沈黛青等易烊千玺写完手机号,收回手,浅笑着,“今后会发生什么事,谁也说不准,不是么?”

讲完这句,沈黛青飘然远去,只有王源儿还站在风里,对着沈黛青的背影感慨:“身材真好啊……”

易烊千玺拎起花痴王源儿的衣领:“走,回教室吧,你哈喇子都快水淹沙坪坝了。”

 

回到教室,坐到座位上,易烊千玺一扭头,就看到把不开心全写在脸上的王俊凯。

“你真给她手机号啊。”王俊凯嘀咕着。

“你这是……吃醋?”易烊千玺坏笑着。

“才没有!”王俊凯横了易烊千玺一眼,“我是……你同学……作为同学,你的同盟、伙伴、备战高考的战友,我就友情提醒一句,早恋是不好的!”

“可是我早就恋了。”

“你……你就看了沈黛青一眼就爱上人家了?”王俊凯瞪大眼睛。

“你傻啊。”易烊千玺弹了一下王俊凯的脑门,“我恋的人,是个天天莫名其妙吃飞醋,昨天晚上蹲小区门口哭鼻子,在摩天轮里跪着看风景的小傻瓜。”

“唔……”王俊凯脸红了。

“你说我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明明他辣——么蠢,可是我就是好喜欢他。”

王俊凯撇过脸没回答他,不过从那红彤彤的耳垂,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又调戏王俊凯成功了。

 

时间来到了下午三点,易烊千玺下了课,趴在走廊上看风景。

王源儿凑到他身边:“咦,你怎么不跟着王俊凯呢?”

“他去上厕所了,而我没有尿意。”

王源儿看了看手表:“他这去厕所时间挺久的啊。都9分钟了还没回来。不会是肾虚吧。”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上次谁蹲马桶蹲了1小时来着。”

被戳到痛处,王源儿表情一阵扭曲:“还不是厕所没纸,没带手机……小千千你能不能别提这个事儿……”

易烊千玺笑了起来。

两人闲聊了一阵,上课铃声响起时,王俊凯还没回来。

坐在座位上的易烊千玺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王俊凯的性格他是知道的,遵纪守法的好宝宝,哪怕路上下刀子他也从来不迟到早退,都同学三周了,这还是易烊千玺第一次看见王俊凯缺席课堂。

又等了十多分钟,感觉到越来越不对劲,易烊千玺举起手来:“老师,我要上厕所。”

物理老师皱了皱眉头:“刚刚下课时不去……”

“不好意思啊老师。”易烊千玺的眼神闪耀着真诚的光芒。

“去吧去吧。”物理老师摆摆手。

 

易烊千玺得到老师的同意,立马走出教室,往厕所方向走去。

走到门口,易烊千玺就听见了两个男孩子的咒骂声。

“哟哟哟,多可爱的小美人……”

“那玩意儿就是个摆设吗?真可惜……让我摸摸看……”

紧接着,门里传出王俊凯愤怒的声音:“你们要干什么?”

一阵嘈杂,里面起了推搡。

“妈的,你个死GAY!”

“给你脸你还不要脸了!”

易烊千玺一脚踹开门,就看到王俊凯被两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摁在洗手台上,往他脸上和身上泼水。他的校服都被打湿透了,头发也是贴在脸上,一缕一缕地滴着水,狼狈不堪。

定睛一瞧,王俊凯脸上有被刮伤的血痕,手部更是被划了很长一道口子,正往外流血。

易烊千玺心头升起熊熊怒火,直接冲过去朝其中一个男生肚子上一脚踹了下去,吼着:“我操你大爷。”

冷不防就被踹倒在地的男生先是一懵,回过神来爬起来就开始打易烊千玺。另一个男生也冲了过来。

三个人顿时就扭打在一起,王俊凯惊呆了。

易烊千玺一人对抗两人时,还不忘推了王俊凯一把:“站一边去。”

厕所狭小,易烊千玺施展不开拳脚,脸上和身上都挂了彩。

但两名对手更惨,被易烊千玺打得鼻青脸肿,双眼冒火星。

被踹的男生不甘心,还在跟易烊千玺互殴着,另一名男生怨恨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跑了出去。

 

“老师,就是他打人!”

当高三(2)班班主任出现在男厕所门口时,就看到易烊千玺已经制服了剩下的男生,正在狂煽他嘴巴子:“道不道歉?我让你道歉!”

“易烊千玺!”班主任怒吼,“给我住手!”

“樊老师!”王俊凯惊呼了一声。

易烊千玺也注意到了来人。

既然班主任开口了,易烊千玺也不想拂了班主任的意思,放开男生,就看到那男生跑到班主任面前,哭着说:“樊老师你看,你们班易烊千玺同学打人!”

“怎么回事?”樊老师看着易烊千玺,觉得有必要问清楚。在她眼里,易烊千玺明明是个乖孩子,连上次去酒吧做检讨,樊老师也从没觉得这孩子是自甘堕落的人,可是今天他把这俩高中生打得满地找牙是为哪桩?

易烊千玺还在斟酌着如何解释,两男生先开口了:“我们……我们就是想上厕所,刚好满员了嘛,我们就说,同学你快点上,上完我们还要用。没想到就这么一句话引发了他不满,不由分说就是一阵打啊……老师你看看我的脸……你再看看我衣服上的鞋印……”

樊老师觉得易烊千玺不像是这么冲动的人,并且这故事听着怎么这么不靠谱,于是又问了一句:“千玺,你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刚想开口说是他们俩欺负王俊凯,突然瞥到了那两男生的眼神。

——易烊千玺你想说清楚来龙去脉?那要不要把我们因为王俊凯是gay而欺负他的这个原因“好好”说一说。

易烊千玺的目光落到地上,沉默片刻,说道:“他们说的没错,是我不对。”

“易烊千玺,你……”樊老师手举起,又放下。

两个男生眼里露出得意的神色。

樊老师正在抓狂中,瞥见在角落里站着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在?你说说你看到了什么。”

“我……”

“他刚刚才来,什么也没看到。”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抢白道。

“你!你给我来办公室一趟!”樊老师气急败坏。

“半小时之后我会去的。”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身边,抱起了他。

“刚刚我们仨打架的时候,王俊凯同学不小心被误伤了。我先送他去一趟校医室。”

说罢,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包扎完了伤口,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让医生给他也包扎一下。

易烊千玺揉着他的头发安慰他:“都是些皮外伤。”

校医检查了一下,也确实没有伤到血肉,不需要包扎。

王俊凯还躺在病床上,情绪看起来特别低落,嘴里喃喃着。

易烊千玺凑近他,才听到他自言自语着:“他们怎么知道……我喜欢男的……”

“你喜欢言溪,还有别人知道吗?”易烊千玺为他分析着。

王俊凯摇摇头。

“那就是言溪告诉了别人。”

“不会的。”王俊凯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言溪哥哥不是这样的人。”

易烊千玺嗤笑了一下:“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也没有24小时跟踪他。”

“他不会的。”王俊凯坚定地重复道。

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下那天的情况,说道:“那肯定是有人偷听了你的表白了。”

王俊凯一听,眼神更加黯淡:“是不是,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男人?”

“那倒不至于。听那俩混混的意思,这信息还是没几个人知道的,不然他也就不会用这个威胁我,让我给他们背黑锅了。再说了……”易烊千玺朝王俊凯挑挑眉,无所谓地说道,“再说喜欢男人又怎么了?我也喜欢男人,那又怎样。老子乐意。”

看着不可一世的易烊千玺为自己受了委屈,不仅被人打了还被班主任误会,王俊凯轻声说道:“对不起。”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内疚的样子,说着:“没关系啊……保护你是应该的。我不是说了吗,你是我的人。”

“易烊千玺……其实……”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欲言又止。

“嗯?”易烊千玺皱皱眉,“其实什么?”

“其实……”

“其实……你也喜欢我对不对?”易烊千玺突然开心地说道,“你终于要正视自己的内心了吗?Come on baby,放心大胆地表白吧,我听着。”

“你……我……”王俊凯羞得满脸通红,半天没说出来下一个字。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易烊千玺站起身来,朝王俊凯说道,“我要回去领惩罚了,只差半小时就要放学了,我估计班主任憋了一肚子火等着我呢。”

“我也要去。”

“你就别去了,乖。”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摁回病床上,“给我好好休息,半小时之后我来找你一起回家。”

“我……”王俊凯挣扎着要起身,易烊千玺佯装要亲他,成功地把王俊凯给吓了回去。

易烊千玺笑得无比嘚瑟:“好了,乖乖休息吧。半小时后见。”

王俊凯也就不勉强了,躺回病床,从床头柜上拿了本杂志看起来。

 

半个小时后,王俊凯抬了抬手,看了看时间。已经放学了,可是易烊千玺没有准时出现。

兴许有什么事情耽搁吧。

又过了半小时,还是不见易烊千玺身影。

王俊凯急了,从床上跳了下来。

“哎……你去哪儿呢?”校医看到往教学楼奔去的王俊凯的背影。

“有事儿。谢了,陈哥。”

王俊凯走到教室,其他人都离开了,但是易烊千玺的书包还在座位上。

那证明易烊千玺还没回家。

可是环顾四周,不见人影。

易烊千玺又跑哪儿去了?

王俊凯想了想,就打算去老师办公室问问。也许还有老师没下班,知道点什么情况呢。

经过男厕所时,王俊凯听到一些窸窸窣窣的声响。

这个点了,还有人?保洁阿姨的工作时间也不是这个时候啊。

王俊凯推门而入,看到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易烊千玺,你怎么在这里?”

眼前的易烊千玺,正蹲在马桶前面,用抹布擦着马桶。

“班主任说今天我打架是不对的,还把厕所弄得乱七八糟,让我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故现场呗。”

王俊凯鼻子一酸,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就要夺走他的抹布。

“诶,我在办正事呢,王俊凯你干嘛啊?”

“我来。”

“你手受了伤不能沾水,闪一边去。”易烊千玺推开他。

王俊凯站在他身边,难受得想哭鼻子。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表情越来越难看,越来越难看,忍不住逗他开心:“干嘛呢干嘛呢?你老公爱学习爱劳动不好啊?”

“可是……你是少爷啊……”王俊凯吸了吸鼻子,“你是金贵的少爷啊……别说擦马桶,你可能连抹布都没拿过吧……易烊千玺你站起来……这种事情怎么能让你干……”

“这种事情我以前是没干过……”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但接下来就朝王俊凯笑得无限灿烂,“但是今天做起来,感觉也不错啊……你看这地面,这马桶,光洁如新……”

“还是我来吧……”王俊凯请求着。

“你不能剥夺我的劳动乐趣。”易烊千玺手上脏脏的,只能用脸蹭了蹭王俊凯的衣服占便宜,“再说你要是真心疼我……我说了……亲我啊……”

易烊千玺说这些话都是过过嘴瘾,他知道王俊凯是个又害羞又正经的人。

 

王俊凯的亲吻落在易烊千玺脸上时,易烊千玺足足愣了3秒钟。

3秒过后……

“那个……你打扫完毕没?我可要回家啦……”

易烊千玺心中简直是有几万吨的烟火在绚烂绽放。

将抹布放好到洗手台下面的柜子里后,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身后,拿了书包,心情好比八月的艳阳:“嗯,我们回家吧。”

 

评论(109)

热度(636)